2018年9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50.8%

2018年10月11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10月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9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9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50.8%,处在荣枯线之上,市场交易相对活跃。

 

9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

 

调查显示,9月份二手车市场总需求相比8月份微增,认为市场总需求“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36.1%;“减少”的比例为26.8%。9月份是市场的传统旺季,也进入年轻人的婚嫁旺季,买车需求相对增加。

 

9月份二手车市场需求

 

 

调查显示,9月份二手车销量相比8月份微增,认为销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27.8%;“下降”的比例为17.5%。9月份是二手车传统市场旺季,客流量增多,市场需求增加,销量微增。

 

9月份二手车销售量

 

调查显示,9月份二手车收购价格和销售价格相比8月略有下降,认为收购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34.0%,“上涨”的比例为30.9%;认为销售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29.9%,“上涨”的比例为21.6%。受新车促销降价的影响,二手车价格也降低。

 

9月份二手车价格

 

调查显示, 9月份库存量和库存周转时间与8月基本持平。其中认为库存量“基本持平”的经销商比例为51.5%,“减少”的比例为23.7%,“增加”的比例为24.7%;认为库存周转时间“基本持平”的经销商比例为52.6%,“减少”的比例为21.6%,“增加”的比例为25.8%。

 

9月份二手车库存状况

 

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9月份的经营状况与8月基本持平,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经销商比例为69.1%,认为“不好”的比例为16.5%,认为“好”的比例为14.4%。受整体大环境不景气的影响,经销商盈利空间有限。

 

9月份二手车经营状况

 

总体来看,9月份的二手车经理人指数虽处于荣枯线以上,但仅为50.8%,9月的二手车市场活跃度远没有达到车商们的期待。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认为,整体大环境的影响可能还会持续,所以预计10月份市场需求和销量与9月份基本持平,预期指数为51.2%。

 

目前,受整体市场经济不太好的影响,二手车商们都比较悲观,有行业人士认为,当前环境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车商朋友们应该重拾信心,与同行多沟通,多借鉴别人家的经验。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