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我们的海洋”大会在希腊雅典举行

2024年4月17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自然资源部消息,当地时间4月16日~17日,第九届“我们的海洋”大会在希腊雅典举行,此次大会以“我们的海洋,充满潜力的海洋”为主题,联合国秘书长海洋事务特使彼得·汤姆森到会致辞,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孙书贤为团长的中国代表团与会。

 

中方在海洋与气候议题发言阐述了中国在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海洋经济,构建蓝色伙伴关系和海洋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理念和成就,介绍了近年在“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倡议框架下开展国际合作的进展情况,呼吁全球各国携手应对海洋面临的挑战,推动共建和平、合作、和谐之海。

 

同时,中方代表还提出了在海洋生态保护与修复、可持续蓝色经济、海洋防灾减灾和观测预报、海洋科技创新与能力建设等方面的自愿承诺,持续助力联合国2030海洋可持续发展议程海洋目标的落实,积极参与全球海洋治理进程,构建更加公平合理的国际海洋秩序。

 

会议期间,中方有关单位主办了以“培养蓝色市民,促进蓝色伙伴关系,为一个健康的海洋而行动”为主题的边会活动。

 

“我们的海洋”大会由美国2014年发起,旨在促进各相关方建立合作关系,分享知识与技术,动员和募集资金,提出自愿承诺保护海洋。大会已成为对全球海洋议题具有重要影响的多边会议。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