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宣传季活动启动

2024年4月4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教育部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宣传展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人物和就业典型高校风采,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3日,教育部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通知,决定联合开展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宣传季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教育宣传作用和广电视听贴近群众的传播优势,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宣传活动,聚焦基层就业典型人物,以身边人讲好身边事,以身边事影响身边人,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青春选择感召青年,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高远青春追求激励青年;聚焦就业典型高校,推广先进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着力提升就业育人质效,不断提高就业服务能力水平。

 

活动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司)、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共同指导,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全国广电新媒体联盟联合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人民日报视频客户端、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等协办,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开展,面向全社会做好宣传。

 

活动紧密结合各地各高校实际,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围绕看见基层、走进基层、认识基层、奔赴基层,宣传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实现青春梦想。深入挖掘宣传就业典型高校构建高质量就业服务体系的典型经验,积极营造就业服务浓厚氛围。策划组织开展一系列融媒体直播、一系列微视频征集、一系列公益广告创作、一系列艺术采风等“四个一”系列就业宣传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