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生命——瓦列里·列德涅夫作品展”在成都开幕

2024年3月27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文旅部消息,3月26日,“艺术与生命——瓦列里·列德涅夫作品展”在四川博物院开幕。本次展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美术馆联合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物局承办,共展出俄罗斯艺术家瓦列里·列德涅夫的170件代表作品。

 

展览分为“诗意空间”“心灵写照”“静谧永恒”“蜀地印象”四个部分,不仅展现俄罗斯风土人情,也描绘了画家眼中的四川自然人文风景。其中,“蜀地印象”单元展出《稻城亚丁》《都江堰》等四川相关主题作品35件,鲜活呈现稻城亚丁、青城后山、茶马古道、松潘古道等蜀地风貌和人文风情,让观者仿佛置身于四川的壮丽自然中。特别是画家2018年专程来川创作的油画《稻城亚丁》,以细腻的表现手法,呈现出“蓝色星球上的一片净土”的壮丽景色与盎然生机。

 

今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也是中俄文化年开启之年。本次展览是响应全球文明倡议、落实中俄两国元首约定、助力中俄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相知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