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九省省会城市画院美术作品联展在兰州举行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据文旅部消息,11月6日,来自沿黄九省省会城市画院的美术家们相聚兰州美术馆,举行黄河之滨也很美——沿黄九省省会城市画院美术作品联展开幕式。

 

黄河之水百川汇合,千古流淌,哺育着两岸亿万人民,生发了灿烂夺目的黄河文明,河湟文化、彩陶文化、关中文化、河洛文化、齐鲁文化……彰显出丰富多样的人文华彩,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是中华民族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根基,也是文艺美术创作的重要源泉。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兰州考察时,称赞“黄河之滨也很美”。

 

本次展览活动是中国沿黄九省城市画院继济南美术馆“大河奔腾”、郑州美术馆“大河意象”联展之后的又一次美术创作大汇聚,也是沿黄省会城市专业画院美术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本次展览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画院、兰州美术馆承办,沿黄八省省会城市画院、美术馆共同协办,共展出150幅优秀美术作品。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