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在南非举行 张云明率团出席

2023年8月7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据工信部消息, 8月4日,第九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会议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会议主题为“实现普遍连接,繁荣数字经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率团出席并发言。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九届金砖国家通信部长宣言》,就设施互联、数字治理、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议题达成了重要共识,对中方提出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合作倡议表示欢迎,一致同意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工智能发展等方面加快共同行动,并就依托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数字金砖任务组进一步深化技术研发、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

 

会议期间,张云明分别与南非、俄罗斯、巴西代表团长等进行了会谈,与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开展了工作交流,并走访了华为、中兴、海信等在南中资企业。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