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届全国高腔优秀剧目展演将于11月在江西举行

2023年8月3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据文旅部消息,为推动高腔剧种传承发展,加强戏曲院团交流合作,文化和旅游部拟于2023年11月在江西抚州举办2023第二届全国高腔优秀剧目展演。

 

参演大戏的剧种为:婺剧、新昌调腔、宁海平调、绍剧(浙江),赣剧、旴河戏(江西),湘剧、祁剧、辰河高腔、常德汉剧、衡阳湘剧(湖南),正字戏(广东),桂剧(广西),川剧(四川、重庆)等。

 

参演折子戏的剧种为:高腔(河北),岳西高腔、青阳腔、皖南目连戏(安徽),四平戏、大腔戏(福建),九江青阳腔、东河戏(江西),佤族清戏(云南)等。

 

届时从全国范围内遴选约5台优秀高腔大戏和约20个优秀高腔折子戏在抚州集中展演。展演以线下演出、线上展播(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织相关领域专家现场观演,对参演的大戏开展评议,提升剧目创作演出水平。遴选青年戏曲创作人才约30人,于展演期间在抚州进行集中研修。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