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世师表——孔子文化主题展”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2023年7月4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据文旅部7月3日消息,由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博物馆承办的“万世师表——孔子文化主题展”日前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西班牙知华讲堂荣誉主席穆尼奥斯,马德里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章艳及杨德等近60位中西友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拓印、茶道、香道等多项传统文化互动活动,并在展厅内滚动播放《论语》经典语录西语版短片,吸引众多观众驻足体验观看。

 

本次展览以“孔子家乡 好客山东”为主题,通过图文介绍孔子生平及其思想精华,配以相关文物复制品及文化创意产品,力求让当地民众了解儒家思想的起源并展示传统文化的现代魅力。为拓宽传播广度,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围绕孔子文化主题的数字展览暨文创推介多语种平台同时上线。展览将持续至7月28日,随后还将安排在西班牙其他地区巡展。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