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全产业链质量技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推进会在京举行

2023年6月29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据工信部消息, 6月28日,“2022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中药全产业链质量技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等专家围绕“中药全产业链质量技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强调,应充分认识加强中药质量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解决制约中药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引入互联网、大数据领域资源,服务行业、赋能行业,切实提升中药全产业链质量技术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实现“公共”属性;通过项目平台的搭建,提高中药全产业链的质控水平,切实提升中药产品质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中药全产业链质量技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由“中药全产业链质量可追溯数据平台”“中药全过程质量控制检验检测平台”“中药创新成果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三部分构成,共建三位一体的数字化中药全产业链数据信息系统。项目建成后将为行业提供中药产业管理、中药新药开发、检验检测服务、快速检测服务、中药大品种二次开发、追溯数字化服务、药理药效和安全性评价、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服务、知识服务、成果转化服务、中药产品或企业评价等服务。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