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下发通知 部署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2023年5月6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据文旅部5月5日消息,2023年6月10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文化和旅游部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决定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非遗系统性保护的经验成果,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非遗保护传承的浓厚氛围。围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通过20周年,以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项目为重点,讲好非遗保护中国故事,展示非遗保护中国经验,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