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8.1%

2023年6月7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6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5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8.1%,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车市场景气度处于不景气区间。

 

调查显示,5月份市场总需有所减少,二手车经理人认为“减少”的比例为39.3%;“增加”的比例为19.1%;“持平”的比例为41.6%。5月份线上集客量有所增加、线下集客量有所减少。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32.6%;认为线下集客量“减少”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33.2%。

 

5月份二手车交易量基本持平,认为交易量“持平”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56.2%;认为“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21.3%;认为“下降”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22.5%。5月份库存量与库存周转时间均有所增加。其中认为库存量“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20.2% ;认为库存周转时间“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19.1%。

 

二手车经理人认为2023年5月份的经营状况不好,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28.1%。总体来看,受各地车展活动的效应,置换率增加,使得二手车市场车源较为充足,但因市场需求的降低,二手车商难以消化太多库存,压力仍然较大。

 

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中,有五成表示2023年5月份资金流通情况下降10%,同时有五成的经理人预计6月份资金流通情况将与5月基本持平。谈及对下月的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表示:进入到5月份后,市场需求与进店集客都有所下降,而在销售价格下降的同时也未能解决现有的库存压力,仍旧占用了大部分流通资金,库存周转时间也将会延长至6月份,对6月份的经营状况不太看好。二手车经理人对2023年6月份的二手车市场预测较为谨慎,信心指数为49.3%,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车市场景气度降低。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