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举行

2023年4月27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4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北京召开。年会以“数字经济 智能导航”为主题,设开幕式、高峰论坛、学术交流、高端论坛、成就博览、科学普及等版块,国内外卫星导航领域的专家学者等40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围绕“科学与技术”和“应用与产业化”等全面探讨数字经济与卫星导航的创新融合前景和巨大潜能。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自2020年建成开通以来,在众多行业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成为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科技力量。截至目前,全国具有北斗定位功能的终端产品社会总保有量超过12亿台/套,超过790万辆道路营运车辆、4.7万多艘船舶、4万多辆邮政快递干线车辆应用北斗系统,搭载国产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的共享单车投放已突破500万辆,地图软件调用北斗卫星日定位量已超过3000亿次,支持北斗三号短报文通信服务的手机已上市销售。

 

据了解,我国正积极发展多种导航定位授时技术,2035年前将建成以下一代北斗系统为核心,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国家综合时空体系,提供基准统一、无缝覆盖、安全可信、便捷高效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为未来智能化、无人化发展提供核心支撑。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