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9.6%

2022年11月3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11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10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9.6%,与9月份相比稍有回落,处于荣枯线以下。

 

调查显示, 10月份市场总体需求基本持平,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当中认为“持平”的比例为71.1%;“增加”的比例为15.8%;“减少”的比例为13.2%。10月份线上集客量有所增加、线下集客量有所减少。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增加”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15.8%;认为线下集客量“减少”的经理人比例为19.7%。

 

10月份二手车交易量基本持平,认为“持平”的比例为51.3%;认为“增加”的比例为25.0%;“下降”的比例为23.7%。10月份库存量有所增加、库存周转时间基本持平。其中认为库存量“增加”的经理人比例为7.9% ;认为库存周转时间“持平”的比例为93.4%。二手车经理人认为2022年10月份的经营状况一般,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经理人比例为47.4%。

 

总体来看,10月份中上旬,市场表现良好,国庆假期以及政策的加持在拉动市场需求方面较为明显,但10月下旬开始受到局部散点疫情的影响线下的集客量减少,整体经营情况表现一般。

 

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中,有两成表示2022年10月份资金流通情况下降10~30%;同时有八成表示2022年11月份资金流通情况将与10月份基本持平,二手车经营压力仍然存在。

 

谈及对11月的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表示:11月份市场需求会有所好转。但年底受新车降价以及疫情等多方因素的影响,二手车经理人对交易价格和成交率没有太高预期,市场压力仍然较大。

 

二手车经理人对2022年11月份的二手车市场预测较为谨慎,预期指数为48.7%,处于荣枯线以下。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