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更名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

2022年6月22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经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民政部批准,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22年6月更名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

 

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将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项目,推进乡村可持续发展;广泛汇聚资源,促进共同富裕;参与国际减贫合作,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方面,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将从脱贫攻坚时期解决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从“无”到“有”的需求逐步转向乡村振兴阶段回应欠发达地区、低收入群体从“有”到“好”的需求。在工作理念上充分体现“三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公益项目的社会效益和公益价值,更加注重受助对象内生能力建设,更加注重欠发达地区可持续发展。在工作内容上,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将聚焦产业发展、人才发展、乡村建设、乡村社会事业和社会动员五个方面。

 

1989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李先念、陈俊生、项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正式成立。三十三年来,该基金会创设了一百余个体现真功实效的扶贫项目;开展了一系列公众广泛参与的公益活动,为营造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大扶贫格局付出了努力;与数十万名志愿者、数万家合作伙伴和数亿人次的社会公众携手同行,助力中国特色慈善公益事业发展。

 

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累计接受捐赠扶贫资金和物资92亿元,5714.83万人次通过各类项目受益。其中,党的十八大以来,累计筹集资金51.99亿元,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