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70.5

2022年4月6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4月6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22年3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70.5。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22年3月份需求分指数为62.5,低于上月,预期4月市场需求有所下降。

 

3月入店分指数为71.2,高于上月。本轮疫情爆发在3月,各地区严加防控,经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预期4月中下旬疫情会有所好转,疫情的缓解有利于进店看车人数的提升。3月购买分指数为75.1,高于上月。4月预期疫情会有所缓解外加一些促销政策的延续会对汽车销量的提升有促进作用,但也存在需求不足及部分购车客户由于5月车展促销、汽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延迟购车。综合来看,预期4月消费者实际购买情况同3月基本持平。

 

4月,疫情的反复、清明期间南方部分地区清明期间不宜购车的风俗习惯及汽油涨价等因素都会对汽车销量产生一定的影响,预计4月上旬汽车市场依旧低迷。如果疫情在4月中下旬得到控制,短期内积压的市场需求将快速释放。整体看,预期4月汽车销量同3月基本持平,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销量可能会有小幅度波动。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