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36.6%

2022年4月6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4月6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3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36.6%,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车企业经营状况进一步回落。

 

调查显示,3月份市场总需求有所减少,二手车经理人认为“减少”的比例为59.2%;“基本持平”的比例为24.2%;“增加”的比例为16.6%。3月份线上集客量与线下集客量均有所减少。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减少”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38.2%;认为线下集客量“减少”的经理人比例为54.8%。

 

3月份二手车交易量有所下降,认为“下降”的比例为55.4%;认为“持平”的比例为26.8%;“增加”的比例为17.8%。二手车经理人认为2022年3月份的经营状况不好,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经理人比例为58.6%。

 

总体来看,受疫情反复的影响,3月份的二手车市场表现不好,市场需求、集客和销量情况都有所下降,库存周转时间延长。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中,有四成表示2022年3月份资金流通下降10~30%;同时有六成的经理人预计2022年4月份资金流通情况与3月份基本持平。

 

谈及对4月的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表示:随着疫情散点越来越广,部分城市已采取全面封控措施,对物流、集客都有影响,经营面临较大的困难,对2020年4月份的经营状况持悲观态度。二手车经理人对2022年4月份的二手车市场预测较为谨慎,信心指数为41.3%,处于荣枯线以下。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