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将于11月上旬在海口举行

2021年9月2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9月1日,“202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宣布,“202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博览会”将于11月9日-11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副秘书长王都等领导、企业嘉宾及近4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到场参加了发布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又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历经30年沉淀和积累的而立之年。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行业年会”也在行业的见证下召开13载,作为行业的风向标引领汽车流通行业新发展。在疫情冲击下中国汽车市场有序复产复工,这跟国家疫情周密防控密切相关联。汽车行业在后疫情时代重启,也迎来了一系列政策利好,在多行业复苏带动下,我国汽车行业的市场潜力和价值依然巨大。如何破局困惑,在政策红利之下抓住新机遇,这都将在11月的盛会中逐一解答。面临新形式,应对新挑战,在这一年一度召开的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将为整个行业提出新思路、新方法。

 

王都副秘书长表示:新思路、新方法主要体现在202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博览会的会议品牌定位及博览会升级,协会在8月份做了大量关于经销商需求的调研,今年的年会暨博览会会针对经销商参会需求,来设定相关分论坛内容。并针对经销商关注的板块和内容,来邀约参展商,目前国内外知名品牌展位预定超过总面积的50%。另外,本次博览会虽然总面积不大,但是品类丰富,涉及汽车全产业链,从主机厂、新能源汽车到二手车赋能服务、金融保险、经销商数字化工具、到汽车精品服务、售后零部件、礼品等,再到目前热门关注的汽车改装、房车旅居车、汽车俱乐部文化打造等热门板块,博览会将努力打破汽车及后市场行业上下游沟通及信息壁垒,助力中国汽车流通领域全产业链高效对接、全面发展和提升的重要展会。

 

在会议整体议程结构上,年会设置分论坛更加优化,较往年更高质和高效,也更注重企业切实需求,行业时下热点、壁垒、问题等深度探讨,促进企业之间的精准交流。

 

会议同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如:“2021海南1000公里老爷车环岛嘉年华活动”,届时将邀请各位嘉宾鉴赏中外经典老爷车,剖析汽车设计美学,感受汽车文化历史;“2021海口汽车流通行业杜绝“996”健步走活动”,响应国家号召,提倡全民健身计划,引领汽车人向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迈出新步伐;等系列活动。

 

国家有政策,行业有升级,用户有需求。后疫情时代汽车供给侧如何加强对需求侧的链接,以精细化营销策略服务目标受众成为重塑汽车行业产销竞争格局的关键;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多元化、个性化发展阶段,面对中国汽车大环境变化,汽车厂商、经销商集团集团为保持其竞争优势,适应客户需求,积极增加供应商选择,优化供应链布局。历届年会期间为行业企业构建平台,为经销商找到优秀的合作伙伴,一直是协会致力于己任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邀请行业专家及各分支机构负责人4千余参会嘉宾深入交流,更好的展示汽车流通行业朝阳风貌,为推动汽车流通行业发展群策群力。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