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生专场作品发布

2021年5月19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5月17日,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生专场作品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发布。本届毕业生作品发布主题是“寻”。

 

 

 

“寻”,即是回望,也是展望:回顾以往,领略着历史的风采,探寻着文化的根脉,感受着匠人传递的“无价之美”。不止于此,我们更希望通过深入了解过往文化,捕获对于“古老痕迹”的记忆,将民族的文化、先人的智慧与当下融合,让历史的“芬芳”在当代迸发。通过对传统文化在当代艺术中的运用,让文化得以永恒。在历史的回望与未来的展望中,即将毕业的设计师们作为这个时代的“天使”,将传统之美汇入世界的江海;在文化的融合中,寻求我们的声音,创建一个新的“黄金时代”。

 

 

 

本场发布包括70套毕业设计作品,展现了20位年轻设计师对“寻”的理解和表达。这些作品在立足当下的同时注重从本民族文化中汲取营养。设计师们以炙热的情感将民族DNA注入作品之中,用服装诠释泱泱华夏之美:远古神话、道家文化、茶文化、武侠文化、传统建筑文化、胡同文化等传统文化成为设计师们源源不断的灵感来源。

 

 

 

对新冠疫情的反思、童年动漫的回忆等主题则进一步拓展了本次毕设的维度,传递出年轻设计师对于当下的关注,以及关于未来的思考。将诸多设想引入现实的是合乎时代潮流的现代设计语言:设计师们运用解构、叠加、面料再造等设计手法在服装的廓形结构、工艺和材质上积极探索,力求突破常规,展现新一代设计力量的独特审美理念及其文化身份认同。

 

 

 

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以继承传统、产教融合、艺术创新、服务社会为使命,坚持以“文创引领、创教融合”的学科专业特色,培养具有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艺术人才,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城市型、应用型艺术学院。

 

 

近几年共承担了二十余项国家级、省部级艺术类研究项目和艺术创作项目,获得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北京市示范性艺术类校内创新实践基地”荣誉称号,是北京市重要的艺术类人才培养基地。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