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HiPhi X正式上市 小冰赋能其情感化智能出行伙伴

2020年9月25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9月24日,豪华智能纯电品牌高合汽车旗下划时代智能电动车高合HiPhi X创始版正式上市。在人工智能小冰的赋能下,HiPhiGo可实现全车级的语音控制,并通过与乘客进行自然而富有情感的互动,成为和车主一起乘车的虚拟好伙伴。

 

 

智能出行伙伴HiPhiGo可实现系统级全覆盖的语音控制,拥有多达数百条车辆控制指令,如后视镜调节、空调开关调节等语音控制能力。对于“导航去哪里”、“打电话给谁”等常见高频词,系统支持免唤醒直接响应。HiPhiGo可合成出自然而富有情感、足以媲美人类的声音,使用户与人工智能的交互流畅愉悦。在闲聊模式中,智能出行伙伴可识别用户情感,选择不同的情感沟通方式,让交互不再索然无味。不同场景下,对话长度和风格会不同,如驾驶时,系统语言会变得简短,语气相对平和;当DMS检测到驾驶员处于疲劳状态,会自动接入语音聊天,防止驾驶者产生危险。此外,车机端与手机端都可登陆HiPhiGo个性化专属账号,且内容与设置同步,如同一个真正的智能伙伴,始终陪伴在你身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小冰人工智能创造 (AI Creation)技术,HiphiGo拥有人工智能富有创造性的一面,车主每天的旅程都会变为HiphiGo的灵感来源,激发HiphiGo为车主创造出独一无二的专属诗歌、绘画,甚至是把每天的旅程自动剪辑为小视频,共同见证车主的旅程,与车主共同成长,带来如影随形的情感化陪伴。运用小冰自动剪辑导演能力,HiPhiGo可实现对车主的车途记录视频进行Vlog自动剪辑,还可以为视频加入片头片尾、转场特效、滤镜、配音配乐等效果,记录用户旅途精彩时刻。这也是小冰人工智能自动剪辑导演能力的首次应用落地。

 

 

小冰是面向新交互形式的完整人工智能技术框架,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承载交互量最大的人工智能系统。随着越来越多个人智能助理融入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行业正逐渐意识到,基于垂直领域的知识与任务处理并不足以成为人工智能助理的基础,而是需要依靠更加底层的人工智能框架。小冰在这一领域具备先发优势,并已形成完善的产品线,以及广泛的合作伙伴生态阵营。依赖于小冰框架,在各种复杂的场景中第三方都可推出并升级自己的丰富多彩的虚拟助手产品,实现人工智能高度拟人的交互。在车载场景中,得益于小冰框架,智能助手不仅仅可以是一位高效的助手,更像是坐在汽车里的一位知冷暖、懂悲欢的亲密出行伙伴。

 

这款搭载了情感化智能出行伙伴HiPhiGo的电动车高合HiPhi X创始版已正式上市,通过高合APP即可预订。作为全球首款可进化超跑SUV,高合HiPhi X拥有多项全球首创、国内首创和同级第一前瞻科技,赋能全新豪华体验,带给用户突破未来的设计美学、极致敏捷的操控性能、万物互联的智慧陪伴和千人千面的驾乘体验。HiPhi X 将于9月26日开幕的2020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展出,与更多车主见面。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