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63.0

2020年6月3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6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20年5月汽车消费指数为63.0,与上月相比出现回落。6月为汽车市场传统淡季,疫情期间受到抑制的需求在4、5月基本释放,销量将小幅降低。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20年5月份需求分指数为76.9,较上月有所下降。随着国内疫情接近尾声,5月家庭需求逐渐释放,6月购车需求减少。

 

5月入店分指数为74.1,低于上月;天气逐渐炎热,购车需求下降,消费者入店减少,此外线上直播看车卖车逐渐兴起可能也有一定影响。

 

5月购买指数为80.0,我国经济尚处于疫情恢复阶段,消费者消费仍然谨慎,因此购买意愿较少。

 

6月疫情稳定后国内消费市场逐渐恢复,学校开学,生产生活恢复正常,可能会带来一部分家庭用车需求的释放。同时,国家及地方出台有关促消费的政策,汽车经销商促销力度加大,刺激汽车消费;此外一些城市的线下车展活动也会拉动部分汽车消费。

 

但是,整体上看,宏观经济仍在缓慢恢复,居民在疫情期间形成较强风险意识,可能降低汽车消费意愿;疫情之后,消费者对于大宗商品的消费趋于保守,对于汽车的选购更加慎重。这些因素对汽车市场的恢复增长将造成一定的影响。

 

综上所述预计6月汽车销量较5月或将出现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