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6.6%

2020年4月2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4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3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6.6%,处于荣枯线以下,二手车市场经营状况在复工后出现向好迹象,但仍不景气。

 

调查显示,3月份二手车市场总需求有所增加。受访二手车商认为市场总需求“增加”的比例为25.2%;“持平”的比例为72.8%。

3月份线上线下集客量有所增加。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增加”的车商比例为25.8%,“基本持平”的比例为63.4%,“减少”的比例为10.8%;认为线下集客量“增加”的车商比例为24.4%,“持平”的比例为62.1%,“减少”的比例为13.5%。

 

3月份二手车交易有所增加,接受调查的车商中,认为销量“增加”的比例为11.7%;认为“持平”的比例为78.6%

二手车商认为3月份的经营状况一般,调查中,认为经营状况“好”的车商比例为11.7%,“一般”的比例为69.9%。

 

总体来看,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复工复产节奏的加快,3月份大部分二手车商都已正常营业,市场需求和销量情况有所好转。接受调查的二手车商中,有六成表示3月份资金流通情况增长30%左右,同时有八成的经理人预计4月份资金流通情况将与3月持平。

谈及下月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表示: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消费者得以正常出行复工,新车和二手车商都将出台一系列线上线下优惠活动来刺激消费,市场交易将向好发展。但是,优质的车源紧缺和市场价格乱象仍是车商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二手车经理人对2020年4月份的二手车市场预测谨慎乐观,信心指数为52.8%,处于荣枯线以上。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