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4%

2019年7月2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6月3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 2019年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4%,环比下降3.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8.8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部分地区国六国五切换,国五车型加大促销力度,客户抱着在本月抄底的心态在6月购车,使得销量短暂回升;为清国五车型库存,经销商出现价格倒挂现象,利润损失较多;6月,不提前实施国六标准地区的经销商也在为完成半年度考核而进行冲量促销。

 

从分指数情况看:调查显示,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环比上升,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下降。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6月份全国总指数为50.4%,北区指数为53.9%,东区指数为44.5%,南区指数为54.0%,西区指数为51.8%。因为东区包含省份均为提前实施国六标准的省份,经销商加大促销力度,清国五车库存,导致库存预警指数较低。

 

 

提前实施国六标准地区的库存预警指数为45.7%,相比五月大幅下降,位于警戒线以下;不提前实施国六标准地区的库存预警指数为59.5%,位于警戒线之上。

 

 

从分品牌类型指数看:2019年6月进口&豪华品牌指数、合资品牌指数、自主品牌指数较上月下降。

 

 

调查显示,6月部分地区由于国五清库,客户透支较多,并且由于国五车型退市,下月在售车型减少,7月销量不容乐观;并且7月进入夏季,气温增高,客户到店量减少,也会影响销售。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