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家选”杯2019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复赛21强诞生

2019年6月17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6月14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大搜车家选”杯 2019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技能大赛复赛在北京如期举行。经过激烈的比拼,进入复赛的55支队伍中有21支队伍脱颖而出,将晋级半决赛、决赛。本届比赛由大搜车家选冠名支持,“行”认证技术支持。博车网为本届复赛的顺利举办提供检测用车,利星行之星(北京)汽车有限公司为本次复赛提供了举办场地,北京万通汽车学校的同学们为本届复赛提供了志愿支持。

 

 

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不仅在规格与规模上再创新高,而且在赛制上及比赛难度上进一步升级。尤其是检测车辆增加了事故车鉴定考核,所有参赛团队都直面新的课题,从比赛成绩上看,长期工作在一线的评估师在事故车鉴定优势更明显。同时,本次大赛增加了检测工具的使用,重点考核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对车辆检测工具使用方法的掌握,以减少在二手车鉴定评估过程中的人为因素,提高准确率。

 

 

本届复赛赛制实行参赛团队抽签随机分组,组内排名决定晋级与淘汰队伍。比赛共分为五组,每组11支竞赛团队中选拔出4支队伍晋级半决赛。其中,上午完成实操环节后,每组获得第一名成绩的团队直接拿到半决赛晋级卡;剩余团队结合答辩成绩,争夺剩下三个组内晋级的名额。

 

 

21支晋级团队如下:

A组 晋级团队是:2SC鉴定评估团队、广汇华北大区北京一队、广汇金阳华通、广汇港宏二手车;

B组晋级团队:新疆一队、广汇西北大区宁夏二队、车行家队、祥龙博瑞一队;

C组晋级团队是广汇广西二手车中心一队、广汇勇往直前队、致远战队、远通集团上汽大众一队;

D组晋级团队是:广汇甘肃一队、中车检、广汇陕西四队、“大搜车家选”广西代表队、天津利星行;

E组晋级团队是:业乔汇通、广汇华北大区北京二队、广西弘泰、金达洲凯旋。

 

 

与以往两届大赛不同的是,本次比赛增加了仲裁制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二手车经销商分会副会长董兵为复赛仲裁长。参赛团队对于复赛裁判、评审、赛场管理以及其它涉及到竞赛公平、公正的事项,可向仲裁长提出申诉,仲裁长将秉承客观、公正的工作准则,对申诉事件进行复议与仲裁处理。

 

 

比赛完成后,举办了颁奖仪式。大搜车COO特别助理兼车易拍副总裁孙杰、利星行(中国)汽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二手车金融、二手车及汽车租赁部总经理孙彦威、利星行之星(北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文彬、北京万通汽车学校副校长李长娥等嘉宾莅临现场。

 

 

在颁奖前,大赛裁判长宋双羽教授针对各参赛队伍一一进行了专业点评,对参赛选手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作出高度评价。

 

 

作为大赛的主办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对获得晋级资格的团队表示祝贺,表达了对大赛裁判、支持方、参赛团队的感谢,同时他表示,参赛团队代表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师是承上启下的一代,期待他们能通过大赛精进自己的技术和水平。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副秘书长罗磊以及大赛的支持方等单位代表分别对复赛晋级团队颁发了证书。经过大赛锤炼的评估师,将以更加严谨负责的态度、专业敏锐的目光回到工作岗位,为企业和行业做出更大的奉献。此次晋级21强的参赛团队,将于7月17-19日在贵阳举办的2019中国二手车大会上角逐全国赛年度总冠军,向全国展示二手车鉴定评估师的实力与风采。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