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65.4

2019年4月2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4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9年3月份“汽车消费指数”:2019年3月汽车消费指数为65.4,消费需求减弱。预计4月份销量较3月份有所下降,市场表现平淡。

 

汽车消费指数趋势图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19年3月份需求分指数为66.1,较上月有所下降,预计4月份消费者购车需求不旺盛。

 

汽车消费指数-需求分指数趋势图

 

2019年3月份入店分指数为68.8,消费者在4月份入店看车意愿降低。

 

汽车消费指数-入店分指数趋势图

 

2019年3月份购买分指数为73.4,消费者实际购买意愿不高。

 

汽车消费指数-购买分指数趋势图

 

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消费者对大额支出较为谨慎,购车意愿不高。

 

4月份增值税正式下调,3月下旬豪华车厂商率先下调指导价,合资与自主厂商跟进下调指导价,但经销商端实际成交价未变,消费者存在观望情绪。

 

清明节部分地区风俗“不购置大件商品”,抑制了消费需求。部分地区7月份开始实行国六标准,导致部分消费者持币观望态度明显。

 

综合上述因素,预计4月份市场表现平淡,销量与3月份相比呈现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