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7.7%

2019年4月2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4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9年3月份“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UCMI)。本期UCMI结果显示,3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47.7%,处于荣枯线之下,二手车市场不活跃。

 

3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

 

调查显示,3月二手车市场总需求相比2月份基本持平,认为市场总需求“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17.2%;“减少”的比例为19.0%。据大部分经销商反馈,今年整体市场环境不理想,新车价格下调,3月份二手车市场总体需求与2月基本持平。

 

3月份二手车市场需求

 

调查显示,3月份二手车销量相比2月份基本持平,认为销量“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18.1%;“减少”的比例为16.4%。新车车展增加以及价格下调,3月二手车需求量相比2月份基本持平,销量不会明显增加。

 

3月份二手车销售量

 

调查显示,3月份二手车收购价格和销售价格相比2月基本持平,认为收购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7.8%,“上涨”的比例为21.6%;认为销售价格“下降”的经销商比例为18.1%,“上涨”的比例为5.2%。

 

3月份二手车价格

 

调查显示,3月份库存量和库存周转时间相比2月基本持平。其中认为库存量“减少”的比例为21.6% ,“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18.1%;认为库存周转时间“基本持平”的经销商比例为75.9%,“减少”的比例为12.9%,“增加”的比例为11.2%。

 

3月份二手车库存状况

 

调查显示,经销商认为3月份的经营状况相比2月不好,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比例为64.7%,认为“好”的比例为6.0%,认为“不好”的经销商比例为29.3%。整体市场环境不理想,新车价格冲击,销量微微下降,整体经营状况不好。

 

3月份二手车经营状况

 

总体来看, 3月份的二手车经理人指数相比2月份有所提高,但是今年整体市场下行压力大,以及新车价格冲击,3月份的市场需求和销量与2月份基本持平,车商盈利状况一般。

 

谈及下月预期,二手车经理人表示:春节过后,商业活动逐步恢复正常,二手车收车价格略有上涨,但受新车市场影响,增幅十分有限。并且3月开始,各地车站活动增多,对二手车车源利好,但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认为4月份市场需求与3月份基本持平,预计收购量与3月基本保持一致。今年市场环境不好,客户大都处于观望状态,市场需求一般同时,客流量相比3月份基本持平,销量增加不明显。

 

二手车经理人对4月份的二手车市场的预测比较保守,信心指数仅为48.2%,处于荣枯以下。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