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85.4

2018年12月4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12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11月份“汽车消费指数”:2018年11月汽车消费指数为85.4,预计12月份销量相较11月份有所上升,但相比往年,消费者购车需求依旧不旺盛,市场仍不景气。

 

汽车消费指数趋势图

 

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18年11月份需求分指数为96.4,消费者购车需求继续下降。

 

汽车消费指数-需求分指数趋势图

 

2018年11月份入店分指数为99.7,消费者入店看车意愿下降。

 

汽车消费指数-入店分指数趋势图

 

2018年11月份购买分指数为109.8,消费者实际购买意愿有所增加。

 

汽车消费指数-购买分指数趋势图

 

经济不景气,股市连续下滑,部分消费者财富缩水,大额消费支出意愿降低。受厂家年度任务压力影响,经销商在12月将继续降价促销,以价换量,刺激消费者购车。受国六政策影响,部分消费者观望国六车型,等待国五降价。北方天气寒冷,消费者到店看车意愿下降。年末各行业资金开始加速回笼,收入增加,刚需消费者将在12月到店购车。

 

综合上述因素,预计12月份销量环比11月有所上升,但由于去年购置税政策退出导致的高基数,12月销量同比降幅或将达到20%,市场需求依旧低迷。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