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发布Show引爆全场 2018春季全食展厦门收官

2018年4月28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4月26-28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香港国际食品协会支持,龙品锡展览主办的2018春季全国高端食品展暨中国糖果零食展(以下简称“全食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展会面积近15000平米,来自海内外260余家高端食品企业携近万款年度新品在厦门集结,不仅汇集了国内众多优秀食品企业,还有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家及中国台湾、香港等地区的食品企业专门赴厦参展。参观观众超过22385人次,其中经销商及专业买家高达19846人次。

 

展大咖云集 特色展区人气爆棚

 

4月26日上午,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外,众多食品经销商大咖聚集在预登记通道领取胸卡,等待入场的队伍排成了一条长龙,很多经销商为了能够尽快入馆参观,在展馆开放前就提早过来排队了。记者从现场了解到,55%左右的展位都是以特装为主,不仅占地面积大,且装修精美。以蜡笔小新、庆安堂、宅小町、茶煮、怡达、萌小親、开小差、甜小町、慕丝妮、轩妈、俄麦诺、小王子、快乐金谷、炎亭渔夫、克莱特松鼠、芊芊等为代表的一众食品参展商不仅带来了2018春季新品,还开展了模特表演推荐、现场试吃等活动,与经销商深度互动、交流和交易。记者注意到,本届全食展走的是高端精品路线,在台湾食品展团、中副食协展团、进口食品展团、三香汇食品展团的展位上,被参观人群围的水泄不通,展位前已经挤满了选品、询问的经销商。

 

 

汕头市宅小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辉告诉记者,这次来参展他们是做了充足的准备的,不仅预定了90平方米的特装展位,还一举成为了2018春季全食展厦门论坛的主赞助商,极大地提升了宅小町的品牌知名度。台湾宜农生物科技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梅莲表示,本届全食展,宜农食品与20多家优秀的台湾食品企业组团参展,几天下来,有数百家意向经销商来到了宜农食品的展位沟通洽谈,效果非常好。

 

前来参观的无锡市吉润隆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丽红表示,以往到了4、5月份的销售淡季,她都非常重视到闽粤这样的休闲食品基地去寻找新品,每次出差找最少也要半个月的时间,费时又费力。现在有了全食展,只需要花3天的时间就能了解几百家食品企业的新品动态,还能与同类产品进行横向对比,现场谈合作,恰到好处。

 

175家“金销商”荣登榜单  顶级专家团厦门

 

4月26日下午,主题为“为高端食品打Call”的,宅小町之夜-2018春季全食展厦门论坛在厦门日航酒店举行。作为全食展的一大重头戏,厦门论坛受到广大食品厂商的热切关注,超10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论坛现场除颁发“2018中国高端糕饼金销商®100强”、“2018中国卡通玩具食品金销商®50强”和“2018中国果冻布丁金销商®25强”等三大原创榜单外,主办方还现场公布了“2018中国糖果零食电商金销商®25强”第一批入围名单。最终,在海内外上千家食品厂商代表的见证下,来自全国各地的175家优秀经销商荣登榜单,获得了“金销商”荣誉称号,颁奖现场掌声、喝彩声、欢呼声不断。

 

 

论坛现场,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高度肯定了全食展,并表示在当前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食品行业展现出新的发展契机,广大食品企业应抓紧机遇,抢占高端食品市场。著名营销专家、全食展主席、龙品锡展览总经理王海宁表示,在改开40周年之际,盛况空前的春季全食展首次落户厦门经济特区,可以看成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食品业取得巨大成绩面向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意见领袖的一个集体展示。

 

王海宁补充道:“经过十余年不懈的努力,龙品锡中国食品行业生态链已初步形成。包含中国糖果、零食快报、中国冰淇淋、食品周刊、冷冻食品营销和食品资本6大媒体,中国糖果零食展、全国高端食品展、中国冰淇淋冷食展、中国冷冻食品展、中国食品制造展和食品资本中国年会等6大会展,以及食品资本中国基金等组成了龙品锡中国食品传媒生态链。龙品锡致力于让食品行业没有难做的生意,以此为行为准则,十余年来,链接近百万的食品企业和经销商、供应商。”

 

此外,汕头市宅小町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连少东,北京朝批商贸常务副总经理孙文辉,成都市蓉一品商业董事长董宗涛,品牌营销大师、大格局品牌策划机构创始人郑正辉,连庆裕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落地式营销体系执行专家连庆裕,中国休闲食品总监联盟会长温捷,中国休闲食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吴道淼等嘉宾也纷纷在现场发言,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美女与美食同台 新品发布Show引爆全场 

 

4月27日上午,由龙品锡展览和台湾宜农食品联合主办的 “2018春季全国高端食品展新品发布会”成为了本届全食展的又一大看点。来自海内外近300名食品企业家和经销商等专业人士,共同见证了这场高端食品的时尚秀。现场四位美女模特,手持多款产品,在灯光和音效的配合下闪亮登场,令人目不暇接。

 

 

据了解,本次会议共有80余家来自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新西兰、意大利等国家及中国台湾、香港等地区的食品企业,携带近200款高端新品集中展示。发布会现场,以宅小町猪猪侠益生菌酸奶、茶煮手工鲜奶茶、轩妈蛋黄酥、快乐金谷糯米小麻、甜小町老酸奶、萌小亲果冻幼滑布丁、小王子直男豌豆等为代表的40余家国内企业率先亮相。以台湾宜农食品领衔的台湾展团,带来了三颗豆软糖、北田史纳克卷、温小姐海苔脆片系列、万益肉松、8C恋人白巧克力、8C庄园挂耳咖啡、富贵养生黑糖、纤Q红豆水等近百种新品登台,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

 

湖州高建峰保健食品商行总经理高建峰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新品发布会的这种形式,不仅能够观赏到美丽的模特表演,而且可以直观地了解到各厂商推出的新产品,看到中意的就直接找厂商谈合作,不用再一家展商一家展商的去筛选比较了,极大的提高了选品效率。在记者看来,主办方通过模特走秀的方式帮助企业向观众展示新品,上百种包装精美的高端食品缤纷呈现,极大的调动了厂商参与的积极性,也带动了现场观众的参观热情。

 

“老地方,更精彩” 秋季展将第五次花落宁波

 

记者注意到,本届春季全食展盛况空前,不仅仅是食品行业的一次盛会,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全食展为中国食品行业提交了一份快心遂意的答卷。万品竞放,大商云集,不少经销商纷纷选到了心仪的产品。全食展已经成为继经济特区、金砖城市、投洽会等之后,美丽厦门的又一张新名片。

 

据主办方透露,今年9月1-3日,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14届秋季中国糖果零食展暨第3届全国高端食品展,同期举行2018秋季中国冰淇淋冷食展、2018中国食品制造展、2018秋季中国冷冻食品展等三大展会,五展齐出,并且在展会期间发布老牌榜单“2018中国糖果零食金销商®100强”、“ 2018中国糖果喜铺25强”、“2018中国糖果零食电商金销商®25强”,以及“2018中国冷冻食品金销商®100强”等多个原创榜单。展览总面积预计达到45000平米,参展企业700余家,预计参观经销商和专业观众将达到75000人次。王海宁表示,这也将是秋季中国糖果零食展第五次在宁波举行,主办方势必要用更好的服务、更丰富的配套活动,让秋季展会 “老地方,更精彩”。

 

 

 

 

 

 

(责任编辑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