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中国第九届用户体验设计大会在京举行

2017年4月26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4月22日,UI中国第九届用户体验设计大会在北京751 D·PARK秀剧场盛大举行,同时这也是UI中国9周年庆典,逾600位观众嘉宾出席此次大会。现场人气爆棚、座无虚席,观众的热情比上升的气温更甚,设计行业趋势、用户体验探讨、行业大咖汇聚、年度优秀评选揭晓……现场干货满满,精彩连连。

与以往不同的是,前8年的庆祝盛典都在下午举行,而这次UI中国选择了从上午开始持续全天。大会邀请到了360集团用户体验设计总监原雪梅,以及INWAY Design创始人吴卓浩,分别担任上午场和下午场的嘉宾主持人,同时也邀请了互联网行业不同领域的专家,包括美国体验设计协会执行总监Clive Roux 、YANG DESIGN 城市创新事业部总监Gabriele Tempest两位远道而来的外国嘉宾,以及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的领导杨秘书长,UI中国平台优秀设计师共二十位演讲嘉宾,为大家分享关于用户体验设计的精彩内容。

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秘书长杨智宝致辞

 

 

360集团用户体验设计总监原雪梅

 

2017年年初,在UI中国网站、微信、微博设计师群等各个渠道中发起了针对全国设计行业人群的设计师生存现状调研,总共收到近1万份的问卷调查结果,在UI中国第九届用户体验设计大会中,UI中国创始人董景博现场公布了这一问卷调查结果,从设计师的基本个人状况、所在城市、薪资水平和工作情况等多个方面,为大家揭晓了极具价值的2017年最新设计师生存状况数据。

 

 

董景博分享道,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以外的地方,设计师数量有了相当大幅度的上涨,这说明产业结构在发生着调整,互联网已经不再是一线城市独有,它将会变成一个基础设施,让更多的人受用。同样的,互联网设计也将渗透到更多地区,融入到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也期待会有更多设计师们在未来能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

 

2016年底至2017年初,UI中国在网站发起了2016年度优秀设计师/设计团队/培训机构评选活动,在这次大会中,UI中国也为大家揭晓最终获奖结果,颁发了优秀设计师、团队和培训机构奖。在此次评选中,综合了参选设计师、团队、培训机构的影响力、作品质量、网站活跃度和活动投票数等诸多维度,最终评选出获奖优秀设计师、优秀设计团队和优秀培训机构各10个。

年度优秀培训机构:势合厚学设计学院、智库灯塔、UEgood优蝶教育、萤火学院

叶子学堂、MICU课堂、UIBANG设计教育、东道设计学院、麦子学院、云中帆教育

 

年度优秀设计团队:MDDDesig、咪咕数媒设计团队、Hotpower、途牛用户体验设计中心、BOSS直聘UED、美柚UED、MOMOUI墨默交互、中国电信江苏电子渠道  UXC 、360安全产品设计团队、方正字库。

 

年度优秀设计师:gsmike、yu0910、嘉顿小熊饼、大表狗、Yjjj、肉桑大魔王Roshan、黑马青年、Zustin、Warren、呆呆

 

对于设计师来说,作品如同其辛苦孕育的生命,是他付出的心血的结晶。而如今,作品的版权问题非常值得重视,作品被盗用、剽窃事例屡见不鲜。而今UI中国与麦片网及帷幄技术关于图片版权合作正式达成,并在本次大会中举行了签约仪式,相信今后UI中国能为广大设计师作品提供更多保障。

 

美国体验设计协会执行总监Clive Roux,对多个体验交互的实例进行了分析,为大家带来自己关于体验设计带动的体验经济的见解,他认为,创造各种交互环境的体验,最重要的就是设计。

 

东道设计学院执行院长徐浩添,从行业变革、升维思考,和D思维的概念等三个方向,向大家分享了行业变革中对于自我升维的思考。

 

字体是每个设计作品当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字体本身也是艺术品,不同的字体在艺术当中体现了不同的冲击力,方正字库业务部副总经理黄学钧在会上为大家分享了字体的设计思路。

 

 

作为下午场的主持人,INWAY Design 创始人吴卓浩,以“AI时代的产品与体验设计”的主题演讲,带领场下观众走进人工智能,他相信,设计的价值是会一直存在的。

 

互联网+时代,智慧城市概念逐步清晰并被运用到实际这,对设计师本身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会有更多机会和挑战。智慧城市的体验设计的趋势将会怎样?YANG DESIGN的城市创新事业部总监Gabriele Tempesta为大家揭开答案。

 

奇虎360 OS体验设计总监葛峰带来的主题演讲“设计师的格局”, 他认为得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未来需要自我升级,除了专业能力以外,也需要全方位的自我升级,其中非常重要的两点就是保持好奇心与危机感,以及如何思辨和提高格局。

 

最美应用创始人马力,大家应该看过他的“可能性 | 产品与大设计”,而这次,他给观众带来的分享主题是“未来体验设计师的能力架构”,“现在有些人说行业过热,我觉得恰恰相反,从整个的线上产品、区域产品,到各种各样跟互联网结合的产品,现在信息时代才刚刚开始。而我们信息时代的建筑师要做的就是掌握从市场导用户,到数据、交互等等所有的技能,你掌握的越多你的层次就越高,就能构建这些场景,才能构建信息时代虚拟的建筑。”

 

本次大会新加入2个互动论坛环节,分别邀请了6位知名行业专家和7位平台优秀设计师做分享,现场嘉宾探讨的问题也都由UI中国向网站会员征集而来,嘉宾们通过自己丰富的从业经验,切实地为广大设计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论坛一:设计部门建设及发展论坛

主持人:杨曦沦 (知名品牌专家)

互动嘉宾:李威(爱奇艺设计总监)、刘滢(中国电信江苏电子渠道设计总监)、魏丽萍(咪咕数字传媒UED室主管)、任婕(腾讯网UED设计总监)、张爽 (搜狗桌面事业部总监)

 

论坛二:设计师自我成长及个人品牌论坛

主持人:邵飞

互动嘉宾:米醋、大礼包、郗鉴、大表狗、肉桑大魔王、嘉顿小熊饼等

 

除了以上大咖分享干货外,UI中国也在大会当天发布了2016年度优秀作品集,记录了平台上设计师们这一年来成长的点点滴滴。此外,还有来自搜狗、不知名茶、方正字库、360、ih5、学霸君、腾讯、繁星戏剧村等等UI中国的合作伙伴们为大家赞助的超多丰富礼品。

 

大会在分享生日蛋糕和嘉宾合影环节落下帷幕, UI中国将持续为大家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始于而不止于设计,未来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筑梦共赢。期待明年,十周年相聚!

 

(责任编辑 丁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