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健康饮用水国际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3月21日   来源:国际产业网

 

3·22世界水日是提醒公众重视生命之水问题的一个特殊日子。2017年3月21日,以“发现•行动•生命N1”为主题,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营养源分会,国际健康饮用水产业发展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健康饮用水国际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据联合国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世界上 80%的疾病都与饮用不健康的水有关;70%以上群体存在不健康饮水习惯;6%的长寿人群多跟健康饮水有直接关联。本次论坛推出了健康饮用水“N1”指数,倡导发现好水、科学饮水新理念。

“N1”指数是由北京公众健康饮用水研究所、中财汇丰(北京)科学技术研究所在近30年研究水的基础上,依据大量的水质分析结果和生物研究报告,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饮用水质标准》的规定,饮用水指数N1小于等于1为安全合格的饮用水,N1大于1则为不合格的饮用水。

自1999 年起,国际健康饮用水论坛已成功举办十四届,为国内外饮用水领域专家、企业、政府、媒体搭建了共同交流合作平台;通过全国性公益科普活动,为饮用水产业提供了技术创新支撑,为科学饮水树立了新的风向标。